仁本社會教育計畫

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_仁本社會教育計畫

推廣以仁為本的儒家中道思想 學習了解生命真意

受惠人次:1,000人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

金融海嘯產生的全球金融危機與資本主義亂象、大陸經濟崛起,以及台灣政經與社會的不安,都使人感到惶恐;又在供過於求與物資過剩的環境中,極需心靈淨化與精神文明的滋養。因此,如何透過推廣孔子思想,讓大眾學習了解生命的意義、沉靜浮動的心靈。石滋宜教授2016年在兩岸及海外的華人世界奔波勞累,舉辦6場大型演講宣揚孔子的仁本思想,並出版英文版的孔子思想,將仁本思想推廣到華人世界以外的地區。

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_仁本社會教育計畫
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_仁本社會教育計畫

教育之先,以仁為本,全華會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播種者,這是一種責任與價值。因此,希望透過[論語經典智慧]的推廣,從不同面向,個人到國家都能因著《論語》的再閱讀,在生活、工作中實踐仁本,使得生活與生命更為提升。

感言

“本次計畫的核心價值是以「論語經典智慧」,堅持推動三個目標:高素養的人、「仁道主義」的企業、受尊敬的「仁道國家」。 感謝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的支持,讓全華會可廣與理念相同的組織與企業團體合作,以真誠對話來進行傳「道」的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