灃食打造食育營隊 北中南三地登場

飲食成親子共同話題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為親子量身打造的「灃食親子食育營」,2023年特別與科學教育館所合作,將分別前進高雄、台中、台北三地擴大辦理,希望透過精心設計的課程內容,吸引更多親子參與,更讓飲食教育成為親子一起關注的重要生活議題。

灃食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葉俊甫表示,灃食推動「營養5餐」計畫多年,深耕校園飲食教育,透過改變餐食內容、導入飲食教材,藉此培養建立孩子的飲食素養,「但灃食認為,家庭也是飲食教育重要場域之一,如何讓飲食議題融入家庭生活情境,讓餐桌成為重要的教育場景,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因此,灃食先前在示範校辦理親子營隊,邀請家長一起參與,透過親子共同參與,在示範校試辦獲得不錯成效。

葉俊甫說,為讓更多人重視飲食教育議題,2023年親子營隊把先前示範校的課程內容升級進化,並特別與科學工藝博物館、自然科學博物館與臺灣科學教育館三大館所合作,前進高雄、台中、台北三地辦理,「希望藉由科學教育館所的品牌力擴散,吸引更多家長參與活動,期待讓飲食教育成為親子討論的話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