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磚加瓦專案

每一餐都是恩典

受惠人次:8,100人

執行單位:創世基金會

秉持「有愛無類」的公益精神,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相信每一個人都應該活得有尊嚴,也相信「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是美好社會的基本條件。因此,捐款支持創世苗栗安養院45名植物人的灌食營養包,提供植物人必須的營養成分。

31歲的林先生,10年前因車禍重傷而呈現植物人狀態,原本一直都是父母全天候照顧與陪伴。由於父母年紀漸長,擔心往後無法繼續照顧,遂申請入住創世嘉義安養院,然因為滿床,苦等了好久,終於今年盼到得來不易的床位。林爸爸跟林媽媽雖然不捨,但兒子能夠獲得專業且全面的護理照顧,不但讓兩老放下心中長久的負擔,也終於能夠安心養老。

照護植物人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道路,如果沒有足夠的支持系統與財力,都是家人極大的身心負擔。無論在醫院或在家安養,24小時不間斷的照護,定時灌食、翻身、扣背拍痰、更換褥墊、沐浴清潔,若有緊急狀況則立即就醫,都是維護植物人生存不可或缺的照護。尤其在飲食部分,只能採流質灌食的方式,一般家庭較難提供均衡足夠的營養。

在創世植物人安養院裡,由營養師依院民不同需求計算、調配成專屬營養包,每日灌食六餐,讓每位安養的植物人也能擁有均衡營養。

感言

“照顧一位植物人,一個月需花費4~6萬元。其中,每日的餐食在經過營養師依院民不同需求計算、調配而成,每日需灌食六餐、一餐約50元,一位植物人一日所需營養品費約300元。政府的補助款僅占所需經費一成,其他九成經費需求皆仰賴社會大眾點滴捐助匯聚而成。感謝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對創世植物人服務的支持與協助,無論是訊息轉發、捐助發票、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都是我們的後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