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會福力

人,是最核心的價值

受惠團體:400個     受惠人次:200人

執行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由於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的經費挹注,聯勸得以更穩定地支持近200位志工老師,每年協助約400家社福團體,將使命感與愛心,成功轉化為助人服務的品質與成效,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擴大影響力。

曾經從事過公職的小芳老師 (化名),向來關注在社會邊緣的弱勢族群,因此當聯合勸募號召老師擔任志工,幫忙審核社福團體的申請企劃與執行督導時,他毫不猶豫地投入,至今已連續服務超過10年。為了真正瞭解每個社福團體的執行及可能面對問題,他不惜自掏腰包,花時間上山下海去到機構的所在地,親自訪談,在審查或督導的過程提出專業、中肯的意見,讓社福團體能有效幫助社會各個角落的弱勢族群。

讓正向改變擴散到每個角落

這也是聯合勸募提供中小型社福團體的重要資源,在協助募款之餘,還有近200位像小芳老師這樣熱心關懷弱勢團體的志工投入。透過這群志工老師的協助,聯合勸募在方案審查與期中督導時,會提出對於合作社福團體的建議與指導,讓社福團體有更精確的目標,更能貼近服務對象的需求。

對於普遍缺乏資源的中小型社福團體而言,這樣的協助完全切合需求,讓忙碌於助人的工作人員,還能有學習機會,提供更貼近受助者的服務內容與品質。聯合勸募相信,每一個善的循環,需要長期而穩定的支持與陪伴,透過這種方式,不僅提升社福團體助人計畫的執行品質,讓正向的改變擴散到社會各個角落,也讓捐款人的愛心與資源,都能發揮最大功效。

感言

“本次的「提昇社福力計畫」是聯合勸募長期推動的核心價值:「資源」不僅是經費挹注,還有社福團體中人員執行能力的培養與提昇。希望透過橫向的連結,讓社福伙伴們都能一起互相學習、前進。謝謝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提供經費,透過近200位各界專家們用更廣的角度,協助社福伙伴們跳脫既有思維、打破舊有框架,以有效的方式執行助人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