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

專案執行簡述

人的一生能從事對世界與人類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自然可享受人生的目的與意義!懂得享受人生的目的與意義的人,自然就不會做對人生的目的與意義造成傷害的事,一定是一位有仁德(有愛心和美德)的人。

培育未來人才,我們真正需要的是教育革命,從教育的目的、教育的方法及對人的評價,做革命性的改變,培養人成為世界一流真正幸福的人!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支持本次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所提出之「善愛為寶 台灣共好」之論語經典智慧計畫,以期從不同面向,個人到國家都能因著《論語》的再閱讀與實踐,使得生活與生命更為提升。從教育播種,提升全華人的品格教養,享受高品質的生活與有意義的人生價值,進而培育更多社會優秀人才,創造社會共好。

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由已故著名企業家溫世仁先生,以及華人企業巨擘郭台銘、林百里、許勝雄、林蒼生、魏應行、趙藤雄、陳清治、邰中和…等企業家捐款贊助,於1998年6月創辦,支持「企業競爭力導師」、「台灣自動化之父」石滋宜博士出任董事長。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以現代化管理技術與智慧協助海內、外華人企業家及其組織成員,強化經營能力,並透過網路學習、教育訓練、顧問輔導、論壇研討、電子出版等方式,分享經營智慧與經驗,俾使其突破經營瓶頸,強化競爭力,以開創躍升國際的新局面。

受益人次:2,220人次

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
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
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

《單位感言》

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捐助經費,【30TRUST 魏氏兄弟公益專款】以善為出發,希冀感動更多人,願意相信因著善與愛,將改變社會。讓全華會有機會參與項目計畫,與理念相同之學校、組織與團體合作,以「道」來撒下善與愛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