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少年夢工廠

讓夢想成為真實的工廠

受惠人次:5,000人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在推動食安公益的前提下,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贊助實習廚房的建構費用。期望透過「616少年夢工廠」,這個安全友善的空間,少年們感受被了解以及被社會接納,並學習能帶得走的能力與態度,重塑少年的生活習慣、品格與自我認同,找回自己的價值。

剛滿18歲的小瓜,曾經有過一段年少輕狂的不羈。為了培養一技之長,參加關懷協會的生涯輔導班後嘗試過許多不同的工作,發現自己對餐飲業的興趣,現在已經在一家餐廳穩定工作。目前她正在努力存錢,因為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咖啡館,是她人生最大的夢想。小瓜希望夢工廠趕快設置完成,讓她有機會學習經營咖啡館的商業模式,以及網路行銷與產品包裝等相關技巧,早日圓夢。

幫孩子實現夢想 找回自己

有很多孩子跟小瓜一樣,在學校找不到成就感,但在體制外的多元環境卻能表現出過人的韌性、熱情與靈活,616少年夢工廠主要的任務就是把這些孩子找回來,透過多元的學習,增加孩子的成功經驗,協助更多青少年找到自己的夢想。616少年夢工廠不僅訓練孩子就業的職能,更幫助他們化夢想為現實。

期望透過「616少年夢工廠」,讓少年有個安全友善的空間,重塑少年的生活習慣、品格等,建立自我認同的基礎,讓少年學習能帶得走的能力與態度,讓少年有機會感受被了解以及被接納,建立新的人際網絡,進而使少年在社區中穩定復學、減低再犯行為。

感言

“感謝所有關心、支持「更生少年」的朋友,與我們共同保護弱勢少年,使我們更有力量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與負面力量拔河,將孩子拉回、引往正途。尤其是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擔任拋磚引玉的角色,提供機構建構適合青少年學習餐飲的環境。少年夢工廠結合企業、非營利組織與社區一同努力改變台灣青少年的未來,相信這樣的理念能引發社會大眾更多善意的循環,愛能帶來更多的改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