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暉啟能中心 烘培坊製程提升計畫

快樂學烘焙的天公仔囝

受惠人次:6,150人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啟能基金會附設春暉啟能中心

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的捐助,使得春暉烘焙坊從2016年開始接受專業機構輔導,提升廠區規劃符合國家GHP標準、管理及作業流程符合HACCP及ISO22000國際標準,由師長們帶著這群特別需要關照與協助的孩子們,一步一腳印,踏實學習,朝著目標前進。

三峽,依山傍水的春暉啟能中心,在附設烘焙坊裡陣陣麵包香氣撲鼻的工作坊裡,每天都可以看到幾個孩子快樂、忙碌工作的身影。老師們細數每個孩子對於工作與學習的態度:

像是喜歡做老師助手的阿中,不但自己工作認真,課堂上會糾正同學,下課後還會主動參與其他班級的清潔工作,是個愛工作的孩子;工作不疾不徐,凡事有條理的小廷,雖然害羞,但經常分享零食給老師同學。熱心助人的她,用餐時會主動切水果為同學服務,也會帶領弱小同學到餐桌就座;慢工出細活的小恩,追求的是清潔工作的完美。他喜歡跟老師打招呼,也喜歡偷聽老師們的對話,而且樂在其中;小琪對於老師交代的工作,一定使命必達,只不過偶爾會做白日夢而分心。曾經老師請他拿一個5斤袋,小琪卻拿5斤蛋,令人哭笑不得;舞獅團的大將阿承,不但能把獅子舞得活靈活現,而且只要有鼓勵,工作表現也會特別出色,只不過,偶而看到別人被稱讚也會吃點小醋。

這些孩子每天開心地在春暉烘焙坊學習製作美味的糕餅,未來在師長耐心的教導下,更要學習符合專業標準的操作方式,為培養進入一般職場的能力做準備。

感言

“春暉烘焙坊在社會的支持下,已營運十餘年,透過美味的糕點,分享「天公仔囝」的點滴努力及成長喜悅。近年食品安全事件接連發生,本中心為確保製程衛生與品質管控,須建立系統性的食品安全管理機制,確保符合社會對食安的期待。感謝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贊助製程品質提升所需經費,讓烘焙坊可達到國家認證的食品衛生標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