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未來」攜手「台日野球留学支援」棒球公益計畫

「台日野球留学支援」攜手「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

「頂新和德基金」推動的「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攜手「台日野球留学支援」,於十月三日舉辦『追夢工程計畫』啟動記者會。為提供台灣年輕棒球員多元的發展方向,期望透過『追夢工程計畫』,協助台灣年輕球員赴日本高中就學、學習語言、精進球技及增加國際觀,並提供生活支援照顧、生涯發展等全方位規劃,培養更多文武雙全之棒球選手,在未來能將旅外經驗帶回台灣,提升台灣棒球環境,成為台灣棒球向上的力量。為支持『追夢工程計畫』,中職教練林威助及職棒球星蕭一傑也現身力挺,透過世代對談,分享自身旅日的心路歷程及經驗,鼓勵所有年輕球員不斷精進自己、勇於追逐夢想。

一路上支持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計畫的「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發言人歐陽劭瑋表示:「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長期關注台灣棒球環境,不僅關心球員的發展,也重視球員的品格及教育,與台日野球留学支援的理念不謀而合,期望透過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的資源挹注,能有更多球員獲得實質的幫助。」

 

透過公開徵選、招募說明募集台灣優秀之國中選手,並將舉辦測試會及安排日本高中教練親自赴台測試,自8月徵選開跑,已有近百位台灣選手報名。未來將徵選出3位球技、品性兼具之選手,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赴日3年之全額獎助學金,至日本高中就學、接受訓練。希望透過『追夢工程計畫』,提供更多有心旅日挑戰的小球員,能有追逐夢想的管道與機會。

同樣有旅日背景的中職教練林威助與中職球星蕭一傑也現身力挺,林威助表示:「選手隻身赴日後,除了必須馬上適應日式訓練並融入團隊,也會面臨到語言不通、文化習慣不同等各種問題及挑戰,有追夢工程計畫提供的照顧與支持,選手可以更放心、專注的融入新環境與訓練中。」蕭一傑也表示:「以前若希望到日本打球,大多需要透過人脈介紹,現在有一個公開、透明的平台,讓每個潛力選手有機會受到更好的訓練,並可以獲得所需資源的協助。」透過『追夢工程計畫』提供的全方位支援,選手可全心投入學業及訓練,幫助選手圓夢的同時,也藉此培養出更多文武雙全之棒球選手,在未來將旅外經驗回饋台灣,提升台灣整體棒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