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未來 舉辦「運動傷害防護講習暨球星分享會」

林英傑、鄭達鴻與台中、彰化500師生共同響應一起「接棒未來」

為支持國球與地方棒運發展,「30TRUST 魏氏兄弟公益專款」自2016年底開始推動「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計畫除捐贈台中、彰化共21所基層少棒隊所需之球衣及球具設備外,為了讓這些棒球幼苗避免因運動傷害成為逐夢過程中的阻礙,因此規劃9/10-9/12三天,於台中、彰化兩地舉辦「運動傷害防護講習」,提供小球員們自我照護的基礎觀念,更找來球星林英傑、鄭達鴻兩人分享自身成功經驗,讓小球員們有機會近距離一睹球星風采及互動,增進他們勇敢追夢的勇氣!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慶浩表示:「很多台灣之光都是從小開始培養,可是許多小球員對於運動傷害總是只懂得忍耐,缺乏正確觀念和妥善處理。因此基金會希望藉這次活動,讓小球員獲得更多保護自己以及正確處理運動傷害的觀念,才能讓小球員可以繼續在棒球的道路上發光發熱!」

 

一路上支持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計畫的「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發言人歐陽劭瑋表示:「公益專款捐助人代表魏應充董事長時時掛心台灣基層棒球教育的發展,鼓勵小球員們快樂打球之餘,更不忘努力念書,吸收正確防護觀念。他也感謝社會各界對『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的支持與協助,未來也將秉持謙卑的心,在公益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

本次接棒未來「運動傷害防護講習暨球星分享會」邀請台中、彰化捐贈21所基層少棒參與,共吸引近500位師生共同響應。活動上午找來職棒球隊運動防護員擔任講師,教授運動傷害防護相關知識外,更藉由趣味闖關遊戲的方式讓小球員們實際演練防護動作、認識防護道具,下午則邀請到台中市成棒隊的林英傑與鄭達鴻兩位球星,來跟小球員分享他們自己從小打球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