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

支持運動平權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2019年推動味全龍隊復出的過程中,從前職棒味全龍徐生明總教練夫人謝榮瑤師母那得知有一群熱愛女棒的選手,來自各行各業,有職業軍人、學校教師、學生、服務業等,為了打棒球幾乎奉獻自己的所有,許多球員因為棒球獲得成就感,甚至改變了人生,但因為現實環境的考量,包括球棒、球等球具的消費,甚至比賽經費的短缺,可能連出賽都有問題。

經過基金會同仁去了解,才發現女棒資源稀缺,在基層棒球環境裡,女生想打棒球,多半都是跟著一群男孩子一起練球;而專為女棒舉辦的比賽少之又少,基本上還是以男子棒球為主。不是因為想打棒球的女生少,而是給女孩子打棒球的機會和環境不夠好。所以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決定積極提倡男女平權的價值,女孩子也有打棒球運動的權利,只要給他們足夠的資源,他們可以打得非常好!

因此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決定透過接棒未來計畫贊助這群熱愛棒球的選手,希望藉由基金會的力量,給予軟硬體上的協助,例如:贊助比賽經費、球衣、球具、營養金外,還幫忙找了教練來指導,讓選手實力更加提升,也讓這群女生有發揮的舞台,並將女子棒球推廣出去,讓更多女生喜歡打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