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公益」捐助 年助逾6萬人次

助公益團體自立共好

受惠人次:3家公益團體   6萬人次

全台首創結合飲食與慈善公益的「食公益」捐助計畫,本屆邀請食品、媒體、社福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從45件申請資料中選出具發展性、高執行力的計畫,協助社福團體推展飲食相關的服務方案,並期望各社福團體透過計畫創造弱勢族群工作機會,邁向自立。

白永恩基金會為台東南迴唯一身心障礙機構,每日需出動六台大小車輛,分別接送山區裡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至服務據點,學習生活態度並培養工作技能;「食公益」計畫的捐助款項,協助該基金會穩定身心障礙者的餐食供給,給予這些家庭重生、自立的機會。

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為了讓彰化地區身心障礙者有機會回歸社會、自立生活,透過「食公益」計畫,教導身心障礙人士健康餐食知識,還有研發及製作輕食營養餐盒,並將餐盒對外販售增加其收入。

台灣基層運動培育協會運用「食公益」捐助建置廚房,除協助花蓮新城的偏鄉孩童擁有穩定的餐食及教育陪伴外,也重整串連逐漸老化的社區與商家,提供多樣化的餐飲供遊客選擇,帶動偏鄉照顧與在地經濟發展,開創工作機會讓孩子留在家鄉就業。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表示,創辦人魏應充希望基金會秉持「台灣共好」精神,協助中小型社福團體穩定自立經營,「食公益捐助計畫」歷年捐助超過50間社福團體,累積捐贈3,000萬元,間接受助對象逾300萬人次,涵蓋範圍包含老人、身心障礙者、高風險家庭與街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