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兩個夢想都起飛的翅膀

愛心餐盒:2,288個     受惠人次:2,288人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一個看似平凡的餐盒,是兩股令人動容的力量,也是承載兩份夢想起飛的翅膀: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支持喜憨兒累積踏入職場的能力,也成為部落學童生活豐足的成長動力!

被需要的幸福 憨兒/小光 22歲

庇護工場內,憨兒用心烘烤、組裝餐盒,樣樣完美很難做到,但專注認真的態度是一定要的。送愛出隊時,雖然總是大包小包,但即便每次都要幫忙搬運餐盒及道具,仍是憨兒們極力爭取的榮譽任務。每次出隊,都可以看到小光的臉上掛著笑靨,因為能夠被需要,是幸福的。

承載兩份夢想的翅膀 學童/阿倫 10歲

我永遠記得那次與愛心企業送愛到部落,在企業老闆面前,舉手大聲說「長大要當總經理」的小男孩阿倫。還有在喜憨兒庇護工場裡,努力練習,立志要當烘焙師傅的阿凱。你的援手,將是承載兩份夢想的翅膀,支持喜憨兒累積踏入職場的能力,部落學童得到豐足的營養補給。

偏遠原鄉部落的學童,多數是隔代教養,物資條件也較為缺乏,而人口外流,也讓部分小學人數未達當地政府設校標準,以致學校被裁併,導致學童為了學習,必須翻山越嶺走上好幾個小時的路程到達學校,甚至連正常的三餐都缺乏。

喜憨兒基金會從2009年開始,將愛心餐盒送到偏鄉部落的小學。希望藉由持續的工作訓練,幫助憨兒自立,而將愛心餐盒送到偏鄉部落中,則代表著憨兒們也能貢獻自己所學的一技之長,付出自己的專業與愛心。一個看似平凡的餐盒,是承載兩份夢想起飛的翅膀:支持喜憨兒累積踏入職場的能力,更是部落學童生活豐足的成長動力!

感言

“喜憨兒送愛到部落募款計畫,七年來將超過38萬盒的愛心餐盒,送往全台600所偏鄉小學,為部落學童帶來營養補給,也成就了心智障礙者的自力更生及社會參與。持續透過愛心餐盒認捐募集,幫助身心障礙者獲得完善工作訓練機會,也是最有力的生命教育媒介。

感謝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支持喜憨兒送愛到部落計畫,有了大家的力量,這份愛心將會持續傳遞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