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過海食在有愛

有愛,就有指望

捐助食物包:400個   受惠家庭:500戶   受惠人次:1,605人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認捐500個食物包,不只是幫助500個弱勢家庭得到物資上的援助,度過橫亙眼前的經濟難題,更可透過志工親送食物包,長期關懷,提供必要的輔導與協助,讓這些家庭對於未來仍有盼望。

住在綠島, 40多歲的美珍 (化名),靠打掃旅館房間維持全家生計。一間單人房100元、四人房150元,最好的情況,一天掃個七、八間,但這不是天天都有的機會。她和先生志鴻 (化名) 育有7名子女,除了兩個女兒和一個小外孫,其他孩子在國中畢業,都陸續到台灣本島發展,至今仍然自顧不暇,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身高180公分的志鴻,現在也不過才46歲,曾經是建築工人,也曾經擁有不錯的收入。但因為長期酗酒,把身體喝壞了,嚴重時連日夜都分不清,甚至連站起來的力氣也沒有;更糟的是性情大變,和太太與孩子的關係也每況愈下。綠島1919服務中心的牧師翁福文透過熱心人士的介紹,認識了這對夫婦。初次拜訪,映入眼中的,是陰暗的房屋、發霉的牆壁、裂開的天花板,一塊布遮著的洞,那就是這個家僅有的窗戶了。

不可能的事,發生了!

一開始,翁福文如常送食物包到這個家庭,每次都會跟志鴻、美珍聊兩句,去年9月時,突然發現志鴻脖子左下方出現不明腫塊,由於擔心後續可能發生的長期治療與醫藥費支出,志鴻遲遲不敢到醫院檢查。在1919食物銀行志工和急難救助金的雙重資助下,志鴻到台東馬偕醫院檢查,結果發現是下咽惡性腫瘤,並開始初步化療,接下來則要準備動手術。美珍說:「志鴻年紀還輕,手術後若能好起來,這個家還是很有指望的。最令人欣慰的是,志鴻已二個多月沒喝酒了。這原本是不可能的事,但卻發生了!」

最不可能的事,因為救助中心伸出的援手,發生了;在被社會忽視的角落,由於眾人的愛與溫暖,看見了迎向未來的指望。

感言

“當實質薪資倒退16年、食物類物價指數漲幅是整體物價4倍時,受害最大的,就是社會最底層的經濟弱勢家庭!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家庭,絕大多數都是多重弱勢,案主大都是臨時工、失能、退休或待業,其中單單獨居老人就佔受助個案的兩成。1919食物包由全台數千名1919志工每兩個月一次親送到府,不僅讓弱勢家庭三餐不斷炊,1919志工們也扮演社區守護者的角色,提供關懷、家事協助與社福資源。因此,1919食物銀行不僅是一個提供食物包的銀行,更是散播愛與恩慈的銀行!我們也很高興有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跟我們一起付出關懷,讓弱勢家庭能夠得到更多更好的照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