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魚給竿拉人一把

幫助她,就是幫助一個家

地瓜車:16個     受惠人次:16人

執行單位:人安基金會

一個看似平凡的餐盒,是兩股令人動容的力量,也是承載兩份夢想起飛的翅膀: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支持喜憨兒累積踏入職場的能力,也成為部落學童生活豐足的成長動力!

陪伴單媽走一段辛苦的路

送人一條魚,不如給他一根釣竿,但烤地瓜看似容易,對於初入行的單親媽媽卻是莫大的挑戰,首先要有足夠的體力推動重60公斤的地瓜車,接下來要挑選合適的擺攤地點,然後學習如何控制火候才能烤出美味的地瓜,最後還要克服心理障礙,學習街上叫賣、與顧客互動,還要忍受路人或好奇或異樣的眼光。一路走來,由人安基金會站長及社工,陪伴媽媽一路同行。

學習經濟自主還要兼顧孩子,其中的辛苦,若非親身經歷過,很難了解。不過儘管再辛苦,這群媽媽們卻堅定不移,因為她們知道,這是經濟上獨立自主、提供孩子正常成長環境的開端。

感言

“無論城市多進步,總能看見一群被漠視、被孤立的身影,獨力撫養子女的單親媽媽、經濟困頓的社會邊緣人、居無定所流浪的街友等,這些窮困、清寒的人,我們稱為「寒士」。據統計,全台灣單親家庭有181,913人,許多單親媽媽因無法兼顧家庭經濟及孩子照顧,導致幼子也無法在健全的環境學習、成長。本會感謝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的愛心捐贈,支持寒士常年服務,一起來幫助社會底層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