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身心障礙者多元專業的重建服務

用愛點亮喜樂憨兒滿滿幸福

受惠人次:150人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
附設台灣省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

我做到了

低垂的臉龐,是小興(化名)一貫的注視角度,45度角的視野是小興平常看見的世界。一場高燒,讓6個月大的小興活潑的靈魂從此困在因腦傷而無法行動的身軀裡,肢體僵硬的他, 連簡單地抬頭動作都需花費相當大的力氣才做得到。額頭上豆大的汗珠,說明小興再一次克服身體的困難,展開的笑靨彷彿在訴說著:『我做到了』,也將歡愉的氣氛感染周遭的每個人。

蛻變

峰哥(化名)是慈愛烘焙坊的成員, 97年在慈愛接受食品烘焙職業訓練時考取烘焙丙級證照,一向自恃甚高、防衛心重的他,不願意接受院內就業輔導老師的安排,堅持要自己找工作,但卻四處碰壁、意興闌珊,隨而到處遊蕩,造成家中父母擔憂和困擾。之後在家長的求助及老師的呼喚之下, 峰哥再度進入慈愛,回到熟悉的環境再次接受老師指導。現在的峰哥早上進入烘焙坊即著手準備秤取所需要的材料,從秤料、打料一手包辦,不假他人之手、亦不需老師提醒。領到工作獎勵金,峰哥很興奮;有了自己的工作所得、峰哥烘焙製作的態度越來越賣力,也找回了自信。

感言

“這些身心障礙者就像上天不小心失手墜下的星星,需要他人從旁協助,只要我們為他們多付出一點關心或一些關懷,甚至只需伸出雙手給予他們輕擁,不必費盡思量,卻能改變他們的生涯與命運,讓他們重新擁有自由翱翔的天空。

感謝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的關懷,誠心邀請更多企業跟我們一起點亮心智障礙孩子生命中的光,用社會的溫暖化解障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