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執行簡述

慈幼之家位於偏鄉的舊寮村,98年8月,一場駭人的風雨,將庇護中心沖垮,也沖掉這些孩子的希望,院長黃麗美女士始終沒有放棄助人者的工作,為了幫弱勢兒童尋找安身立命,給弱勢兒童少年有未來,她來到了一間7-11,將7-11改裝成一家育幼院,雖然只是一間鐵皮屋,卻也是孩子們風災後的避難所。

慈幼之家以「拉一把,救一命」關懷兒童、少年身心靈正向發展的理念,化為實際行動,目前收容對象為14~18歲之兒童少年,清寒、失依兒童、智障輕度、行為偏差中輟的兒童少年。

慈幼之家的設立和經營,由於沒有財團或宗教團體的支撐,經營困苦,在物資等各方面都較為短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得知慈幼之家的概況後,決定捐助單位一整年的餐費費用,讓慈幼之家可以購買新鮮營養的食材,料理孩子們每天的早午晚餐,同時單位還規劃兩星期一次的家庭聚餐活動,期能透過聚餐,培育孩子養成與大人在外聚餐應有的規矩及禮貌。

受益人次:1,440人次

《單位感言》

安養院中的小小院民小霈,在出生兩個月大時因中樞神經病變呈植物人狀態,一直由媽媽在家照顧到八歲,因家中經濟不堪負荷送到斗六創世安養,雖然小霈無法像一般的孩子一樣到學校上課,但我們連結特教老師到院內幫小霈上課,讓她能有機會和一般的孩子一樣成長長大。

今年6月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日子,小霈也準備國小畢業了!我們特別安排小霈返回新生國小和全校畢業生一起畢業。小霈的媽媽坐在台下也紅了眼眶,她沒想到有天竟然可以參加小霈的畢業典禮。對於父母來說可以參與兒女的每個成長都是一個感動,未來我們將會好好繼續照顧小霈。

雲林縣位屬偏鄉,社會資源較為貧脊,感謝【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的大力支持,認同創世植物人服務,照顧雲林偏鄉弱勢植物人家庭,讓植物人家庭享有這份福澤,也讓我們更有力量向前走下去!